叶子君233

随缘写文画画。。。咸鱼一只

Lost Star【十】

【十】

进度条在重复的既定项目中飞速划过,已经习惯大学生活的方一凡和乔英子对于大学已经没有了最初的好奇,生活在轨道中稳步向前。

 

方一凡每日练声、形体、表演、鉴赏,他期待着期末时的校内音乐剧展示演员选拔,一鸣惊人、崭露头角。

 

乔英子每日微积分、代数、物理、通识课,排得满满,力求在期末时拔得头筹,为自己下学期提前进入教授实验组增加筹码。

 

有了目标的生活充满激情,克服困倦、疲惫和懒惰时的两人像极了RPG游戏里过关斩将屠灭恶龙的骑士。倒是方一凡还有个阶段性的支线要跑一跑,国庆假期的大支线。他为此已经准备了那么久,甚至不惜额外支取生活费,为的就是能把支线任务的最终奖励搞到手,他实在是太期待了,只是时间还未到,副本还没开。

 

当国庆假期真的到来的时候他俩才明白什么叫空荡,偌大的校园似乎只剩下自己,独占着图书馆、食堂和巨大的公共空间,渐渐熟悉的校园又多了些陌生感,七天呢,这么大的地方说不定就剩自己一个人了啊,这也太……爽了!

 

方一凡看到南艺空了的第一反应就是要带英子来瞧瞧,可不是我骄傲,而是南艺的孔雀、鸽子、猫咪真的很漂亮啊,百岁泉、楼门牌还有后山的大公园真的是个好去处啊。虽然放假了,但学校里很多咖啡店、下午茶还是会间歇营业的,图书馆也开着,再去看看剧院和艺术馆,多棒啊!方一凡高高兴兴给日程表加了一项,想了一下,又加上“让英子带我去南大逛逛”,进不了985,也要感受一下985的氛围嘛。

 

但国庆第一天英子怎么说都不出来,说是平时课排得满,先好好休息一天,还严词拒绝了方一凡前来探视的要求。方一凡只好偃旗息鼓,安安稳稳跑去百岁泉练声唱歌去了,平时他也想来,但是人多的时候在这放声练歌怕是要被打,虽然在10栋楼下练声也很可能被打,但在那练声已经是南艺的传统保留项目,算是理不直气也壮。

 

某人嘴上说着要好好休息,其实精神的不得了,先是把最近的学习资料在电脑和pad上整理了一遍,又看了最近舍友推荐的电影,吃完午饭更是精神百倍,把宋倩寄过来的衣服全部拎出来试了一遍,在宿舍镜子前面各种摆pose,乐此不疲。试的差不多了,又开了微博去穿搭博主那逛了一圈,英子不会照抄穿搭,她习惯性的去观察这些博主统一的趋势,寻找穿搭的潜在规律。其实穿搭博主都是为了给品牌方或是自己的网店带货,算是授人以鱼顺便卖鱼,但英子习惯的是学会打渔,毕竟她的衣服大部分不是那些牌子,设计上一般比较前沿,大部分都有品牌自己的设计语言和特色,都是处在这个圈子风向标的位置,照搬这些套路效果反而不好,不如自己动动脑子好好搭衣服。

 

英子翻了十几个博主最近几个月的微博,差不多也明白了穿搭的几个核心点,直白点就是颜色少但整体,版型清爽利落,提高腰线凸显身材。英子本来自己的身材也不错,虽然年少不懂事的方一凡同学总是说她平平整整,长得抠抠搜搜,但实际上她腰细腿长,斜方肌也不厚,看起来清爽利落,不知道多少人羡慕。她搭衣服只要不把自己往沟里扔,就不会出什么大问题。

 

学习总结完就是实践操作时间,挑了好些衣服出来比比划划,也搭了几套衣服出来,上身之后再加上下摆塞腰、裤腿小卷、衬衫叠穿之类的小心思,看起来实在是漂亮,忍不住每套拍了一张,凑了个九图发朋友圈“长得馊馊的小女孩变啦!”,她一边把衣服收回衣柜,一边听着朋友圈“叮”个不停。

 

第一时间赶到的果然是乔卫东,他可真是宠的没边了,彩虹屁一通乱吹,后面就是宋倩、童文洁等等一大帮人,评论里热热闹闹,独独缺一个积极活跃分子,方一凡不知道去哪了,十几分钟也不见评论点赞。

 

其实方一凡早就看到了,他只是在思考为什么现世报来的这么快,他还没来得及跟英子表白,报应就来了,高三时候的自己嘴怎么这么欠呢?他现在歌也唱不下去了,苦巴巴攥着个脸在百岁泉边上思考人生。

 

方一凡想了一晚上没想到什么办法,还是决定见面再解决这个问题,哄人嘛,他在行!

 

方一凡计划了很久的国庆出游计划在假期第二天开始实施,他特地认真的捯饬了一下头发,花了快半小时选衣服,最近瘦下来之后身材看起来好多了,19岁少年的身高抽条似的疯长,不知不觉又比高三多出来几公分,四肢修长、肩宽腰细。高三时每天穿着校服,光看脸方一凡就已经足够出挑,何况现在衣服一衬,清清爽爽的少年气一下子扑出来,从毛衣领子里透出来的,像是阳光下温暖炽热的雏菊、像是拿铁上冒着热气的奶盖、更像是冬日里离不开的温热温度,说不清道不明,只是让人感到安心和舒服。

 

国庆的降温来的实在突然,方一凡把自己裹在毛衣里,挎着包走到宿舍门口,被冷风一吹一个激灵,抱着手臂搓搓手,迈着小碎步跑回宿舍换了个大点的单肩包又揣了两件外套进去。

 

在地铁上晃了一个小时可算是到了仙林,方一凡刚从人山人海里挤出来,看看时间,半天都要过去了,接上乔英子还没来得及仔细瞧瞧心心念念的未来女朋友、未来媳妇,就又一脚迈进了人潮。乔英子有点郁闷,明明她早早起床洗头、吹头发,还试着玩了一下室友的卷发棒照着教程搞了一头漂亮的卷发,顶着寒风穿着薄外套和修身牛仔裤,里里外外就两件衣服,在宿舍门口几乎忍不住要抖两下,结果现在方一凡一句话也没有,就在前面拉着她往地铁站冲,虽然方一凡手挺暖的、虽然方一凡今天挺帅的、虽然……但她还是生气,你见面都不夸我一句好看!她闷闷的跟在方一凡身后,任由他牵着自己往前。

 

明明仙林已经那么偏远,到了地铁上还是挤得像沙丁鱼罐头,带着乔英子劈波斩浪在人潮中拼出一块天地,方一凡才有心思仔细瞧瞧面前的人儿,他这双眼睛就差长在乔英子身上了,她身上哪有什么变化躲得过他的眼睛,和上周不一样的小卷发,没见过的新衣服,还有特地显出来的大长腿,还有写在脸上的“我生气了”。方一凡把乔英子护在地铁车厢角落,低头贴了英子耳边,“英子英子,你今天怎么这么漂亮啊?”乔英子没理他,安安稳稳在他圈出来的小方格里玩手机,方一凡勾着头偷看,但英子挡的严严实实,“干嘛,看什么看啊!”一抬眼就看见方一凡皱个眉撅个嘴委屈巴巴的看她,“因为你玩手机不理我,我夸你好看呢,你还,还,干嘛,刷微博?”“没,聊天呢。”“那你和我聊嘛,我也很会聊天的!”乔英子撇撇嘴,“和你聊十几年了,有什么好聊的?”“有好多事情好聊啊,我什么都想和你聊!”“你可以和你们学校那些漂亮的女生们聊啊,我这长得馊馊的……”“英子,那不是我年少不懂事嘛,我瞎说的!你可漂亮了,超级漂亮,你就是春风一枝花,南大小仙子,艳压南京十二钗,美绝北京紫禁城,你就是中华上下五千年漏了的第五大美女……”乔英子听着方一凡嘴里一套一套的,音量也越来越压不住,终于一巴掌拍在他胳臂上,“停停停!你这越说越没谱了,瞎说什么呢,你不羞我羞!”“嘿嘿,英子你不生气啦!”方一凡腆着个脸在她面前笑嘻嘻的咧着嘴,“我就知道肯定能给你哄好了!”“这不是叫被你哄好了,这是被你的不要脸打败了!”乔英子到底没憋住,笑出声来。

 

两个人窝在车厢小角落叽叽喳喳聊了一路,拥挤的地铁上硬生生撑出一小片净土来,没有别人的呼吸,没有别人的声音,只有对方,喧闹、嘈杂、浮尘都被隔绝在外。

 

乔英子其实没打算和方一凡闹多久,她只是想逗逗他。她闻到空气中方一凡身上飘散出来的洗衣服味道,还有他身上从小就有的独有的味道,并不高级,满满的烟火气,非要她来形容,大概是火锅、油条、牛奶、巧克力雪糕、苏打水和没有芝士的桂花乌龙的味道的集合,是她喜欢的味道的集合,是让她舒服的味道的集合,她喜欢,这份烟火气。就是这份烟火气拉着她,把她从父母离婚的阴影里拉出来,把她从考试的失意里拉出来,把她从奔赴深圳海底的绝望里拉出来,这是让她安心的味道。她抬眼就能看见,看见方一凡眼睛里跳动的小鹿,他早把心思明明白白写出来了,只是他自己不知道罢了。

 

方一凡带着乔英子走在南京的街上,他给这几天列了好几个行程,但真的带着英子来了,行程便不再重要了,重要的只是身边人。他带着乔英子,两个人笑嘻嘻的在各个地方拍照、打卡,照片里的人在笑、在闹,照片外的方一凡悄悄的牵英子的袖子,再慢慢移到手腕,又悄悄牵了英子的手,英子瞥了他一眼,用力握回去。方一凡心里乐的开了花了,仔细想想,好像就差那么临门一脚了。

 

吃了晚饭,方一凡拉了乔英子去夜游秦淮,这是个经典项目了,若不是方一凡早早买了票,哪里还有位置。他憋着笑牵了乔英子的手上了船,坐在船尾的地方。河岸边彩灯成片,万家灯火,灯光被打碎了映在河面,游船飘荡在河面,像是走在银河上。

 

“英子,你是不是都猜到我要说什么了?”

“猜到一点点吧。”乔英子任他握着自己的手,转头看着河面飘散的星星偷笑。

“那,那我,我还要讲吗?”方一凡侧头看着她,他把英子的手揣到胸口,像抱着一直小白兔。

“你傻呀!”乔英子回头就看见他一脸乖巧的看着她,无辜的很。

“哦,那,那我说了啊。”方一凡定定神,装模作样清了清嗓子,“英子,可能我开窍太迟吧,我之前都没注意到自己对你的感情慢慢的变了,大概是被误会那次我就有了别的想法了吧,那天之后我发现我格外的关注你,我在意你身边的其他男生,别的男生和你走一起我心里难受,那天你买衣服买男装的时候我心里可憋得慌了,我怕你已经有了别的选择,我急死了,那时候我真的明白了,我不能再犹豫了。”

 

他顿了一下,“你知道我看的书没那么多,我说不出那么动人的情话,我也学不会那些,我插科打诨还行,说浪漫的话真不在行。但我真的喜欢你,我在学校里练歌的时候,我想录给你听;我在图书馆看书的时候看见窗外走过去的孔雀,我想拍给你看;在百岁泉边上喂鸽子的时候,我也想带你一起,天上灿烂的太阳、飘散的云、弯弯的月亮和闪亮的星,我都想跟你讲,我都想告诉你。我想把我生活里的每一个碎片都分享给你,我想我生活的每一个碎片里都有你,我还想我,可以在你生活的每一个碎片里出镜,我想成为你未来人生里的男主角,我希望你充满我的生活,我也想,尽量不在你的生命里消失,至少让你不开心时候第一个找的人是我。”

 

方一凡眼睛里映着秦淮河面飘散的灯火,映着岸边秋风里的法桐,映着他身边的他爱的女孩,“英子,我喜欢你。”

 

“方一凡,那你以后,要陪我看好多年的星星呢。”乔英子就在方一凡眼里笑成一朵花,和幼儿园时第一次见面时候一样的灿烂。

 

“看一辈子我也愿意。”

 

乔英子看着面前憨憨的方一凡,拉着他的手,把他拽的低头,把他拽到自己的面前,她定定的看着方一凡的眼睛,像是要直直的望到他心底,她本想硬气的命令他,她本想开玩笑似的开口,但到头来却没有那个底气。

 

“你不会中途逃跑吧?”

 

“看我的眼睛”方一凡定定的看着她,“我绝对,不会,逃跑。”

 

乔英子笑笑,仰脸贴上,轻轻在方一凡嘴角亲了一口。

 

“方一凡,我也喜欢你。”

【tbc】

评论(18)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